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龚会才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

2022年09月12日 09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9日、10日,市委书记龚会才深入卡若区各核酸检测点、临时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强调,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坚定必胜信心,汇聚各方力量,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这是龚会才在茶马广场了解网格划分、社区管控等情况,看望慰问抗疫一线人员。记者何瑞 摄

一个社区网格,一个核酸检测点,一组党员抗疫先锋队……网格化管理模式让卡若区城关镇中心坝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龚会才来到茶马广场、老客运站、卧龙街、玛塘名居等地,详细了解网格划分、社区管控、核酸筛查、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

他强调,下沉干部和社区负责同志

严格执行国务院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自治区高中低风险区疫情精准防控办法,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出结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把隐匿风险“捞干捞尽”。

持续落实好环境消杀消毒、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等措施,引导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集聚,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前沿阵地。对解除隔离回到社区的人员要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要上门服务,妥善做好服务工作。

加大防疫政策宣传力度,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换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居家隔离的人员有多少?”“核酸检测都通知到每一个住户了吗?”在昂曲花园和解放广场核酸检测点,龚会才仔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细心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我市已经进入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期、攻坚期,在这关键时刻,大家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各自岗位上持续发力,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继续把底数摸得更清、诉求查得更准、责任压得更实,对每一个工作细节、防控流程做到心中有数,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这是龚会才在深圳路片区了解务工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深圳路片区内自建出租房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龚会才十分关心这里的社区管理、务工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和个体工商户亲切交谈,了解困难和诉求。

龚会才强调,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进一步细化社会面管控措施,根据情况变化,及时动态调整管理要求,做到科学有序开放。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优势,以排查、防控、服务为重点,全力做好情绪疏导、解疑答惑、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若巴温泉酒店隔离点,龚会才亲切看望了刚刚轮换的新一批工作人员。他指出,集中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防线,要继续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和隔离人员安全,坚决防止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要理顺内部运转机制,严格按照隔离标准做好接收入住、隔离观察、日常监测、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医废处置等各个环节,确保全流程保持闭环、规范到位。要加强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落实好人文关怀,确保被隔离群众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市领导梅方权、吴应海、贾新雨、张万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