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检查组完成对我市水利行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年04月13日 07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小水电站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3个方案的通知》(办监督[2022]33号)和 《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水库、水闸和堤防工程运行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202241日起,由自治区水利厅四级调研员邓元胜带队的自治区厅工作组联合昌都市水利局对昌都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丁青县、类乌齐县、卡若区、左贡县、芒康县和八宿县,检查了巴登电站、当堆水电站、桑多电站、扎仓卡水库、莽措湖水库,抽查了丁青县沙贡乡防洪堤、类乌齐玛曲拥卡玛多防洪堤、卡若区约巴塘防洪堤、玉曲河防洪堤、阿碧河防洪堤以及各县(区)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运行情况。

检查组聚焦水利水电工程运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水利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地查看了项目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安全生产资料,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是否存在非法违规违章行为、水库、电站、堤防的安全度汛、24小时值班值守及安全运行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违章行为,督促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特别是着眼进入复工、复产及汛前关键期,全链条全周期深入研判、彻底排查、坚决整治水利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检查组对我市水利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阐释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内涵,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