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水利局组织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2021年06月19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17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水利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夏冰同志就开展好2021年水利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局属各科室、各县(区)水利局务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局属各科室、各县(区)水利局务必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6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普布顿珠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进一步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推动全市水利行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水利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局属各科室、各县(区)水利局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理念,确保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聚焦可能出现的汛情、水利工程建设、三江水电开发等水利行业安全领域,全面排查、强力整治。要从严组织开展执法,集中力量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证隐患及时消除、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防灾救灾准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备足防灾物资、备齐应急力量。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一旦有事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应对处置。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强化安全知识普及,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会上还传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张湾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