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视频会

2021年06月16日 09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国家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主要精神,6月1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做了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经市人民政府同意,61517:20,我市召开了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觉阿江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申建荣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11县(区)防指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切实把防汛抗旱和救灾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落实好五个抓:抓好各类预案修订;抓牢应急队伍建设;抓实防汛物资储备;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抓紧工程项目治理;要切实加强汛期堤防巡查防守,分组次、拉网式、昼夜轮流巡堤查险,确保险情及时发现、迅速处置,做到抢早抢小,严防小险酿成大灾;要严格执行水库汛限水位控制运用办法,不得擅自超蓄运行,存在病险的水库要降低运行水位甚至空库运行,确保各类水库安全度汛;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严密防范暴雨、局地强降雨,加强汛期监测巡查,加强涉山涉水旅游管理,强化临灾预警,出现危险征兆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快防汛抗旱指挥平台建设,建立健全防灾减灾综合预警发布机制;要全面贯彻《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工作机制;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防汛抗旱“一盘棋”思想,下级防指要严格执行上级防指的各项调度指令,防指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重大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畏艰难、扎实苦干,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全面胜利,为建党100周年和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