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防汛调度视频会

2021年06月09日 01时0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期昌都市各县(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降雨,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度汛情况,68日下午根据市政府分管领导安排,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觉阿江村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第一次防汛调度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防汛工作。市水利局、11县(区)水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利局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朝争同志宣读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通知》;各县(区)水利局汇报了2021年防汛备汛的相关情况;觉阿江村副指挥长就做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精力投入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防汛抗旱就是抓全局、抓根本的思想,把防汛抗旱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职尽责,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承担起本辖区防汛抗旱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做好防汛抗旱相关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安全保障。二要强化督查,确保跟踪问效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监督检查作为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手段,贯穿于汛前、汛中、汛后全过程。市防办要全面加强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督查方案,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级责任人到岗履责、解决问题。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各项准备;认真应对当前我市频繁强降雨态势,防范洪涝灾害、山洪灾害、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严守纪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确保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绷紧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这根弦,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对于发布的各类相关文件,必须坚决执行,确保政令畅通。在防汛抗旱、应急抢险中,主要领导及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出现重大汛情、险情、灾情时,必须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造成严重损失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