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2021年06月19日 11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617日下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片列举的一个个腐败分子的案例和教训,反复告诫大家要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必将受到惩处。我们每名同志都要从中认真吸取惨痛教训,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为官清廉。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充分认清抓好水利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政治高度,要充分认清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要充分认清当前水利机关反腐败斗争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以建设廉洁领导班子为重点,不断增强纪律保障。领导班子是队伍的领头羊,“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团结向上、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不愁带不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队伍。三是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惑,常算“六笔账”。一算“政治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使多年来打拼积累的一切,顷刻化为乌有,断送了自己甚至领导和同事的事业和前程;二算“经济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使集体和个人蒙受损失;三算“名誉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使自己多年来通过奉献和努力获得的荣誉和形象毁于一旦,身败名裂;四算“家庭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给父母、妻儿的工作、生活、声誉带来痛苦和伤害,甚至家庭破裂,妻离子散;五算“自由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受到法律的严惩,身陷囹圄;六算“健康账”,看是否因违法违纪长期生活在悔恨当中,因心里承受巨大的压力而身心交瘁。

会议要求:违法的事坚决不做,珍惜自由人生,守住法律底线;违纪的事一定不做,珍惜政治生命,守住纪律底线;诱惑的事拒绝去做,谨慎社会交往,守住交友底线;尽责的事认真去做,珍惜工作岗位,守住职责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