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开展联络联系寺庙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2020年07月22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3日-15日,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觉阿江村赴洛隆县腊久乡夏普寺、朗拉寺、卓玛日追寺、查瓦村和边坝县马武乡达如、贡龙村开展联络联系寺庙及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7月13日,觉阿江村深入隆洛县腊久乡夏普寺、卓玛日追寺了解寺庙僧尼学经、学法情况和僧侣思想动态,并与寺管会干部、僧尼代表进行座谈,实地检查寺庙的通水情况和冬季寺庙供水工程运行情况。随后,觉阿江村来到帮扶边缘户洛松德亚家中,详细了解该户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就业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为后续开展针对性的帮扶“号准了脉”。觉阿江村强调:一是寺管会要持续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僧尼自觉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关怀,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实际行动拥戴信赖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二是充分发挥寺庙“管理、教育、服务”三大职能作用,加强僧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全面提升寺庙管理水平。三是积极发挥寺庙高僧大德作用,持续教育引导好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7月15日,觉阿江村前往边坝县马武乡达如村、贡龙村看望慰问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各项脱贫攻坚举措落实情况,并与马武乡负责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交流座谈,对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觉阿江村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要紧扣人民幸福增福祉,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把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二是要紧盯脱贫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贫困户走访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三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自身学习,尤其是加强对感恩教育宣讲内容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