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巴塘(拉哇)分公司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07月09日 04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2020年安全度汛,巴塘(拉哇)分公司扎实做好各项防洪度汛准备工作,夯实防洪渡汛安全基础。
    排查度汛隐患,落实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完成了拉哇沟排水挡水坝、排水洞、Ⅷ堆积体抗滑桩、Ⅶ堆积体坡脚挡护等防洪度汛重点项目的施工,确保达到安全度汛条件;组织参建各方全面排查场内度汛隐患并限期整改;汛中要求各施工单位落实防汛值班值守以及雨中、雨后安全排查,并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视、观察,保障汛期施工安全。
    编制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成立防洪度汛及地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参建单位编制完成了7个防汛技术方案和7个应急预案,共计开展防汛、防地灾应急演练7次;加强与政府气象部门对接,及时获取、传递当日气象信息和雨情汛情信息。
    制定疏散路线,做到未雨绸缪。组织参建各方统一规划场内应急疏散路线,制定应急疏散图和疏散指示牌;撤离临高边坡、临沟、临江等存在风险隐患的生产、生活场所3个,对存在较大风险的部位督促责任单位制定现场应急处置方案。
    保障通讯畅通,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汛前组织场内线路运维单位、各用电单位开展巡线排查,联系运营商做好各个工区通信保障工作,确保汛期水情传达正常;5月1日起,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时与各方沟通,结合地方部门发布的汛期信息,通过电话、对讲机、微信等方式及时向生产和生活区域人员通报情况,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