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暨脱贫攻坚普查安排部署会

2020年07月09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3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第三次视频调度暨脱贫攻坚普查安排部署会。卡若区水利局、市水利局各科室负责人共15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国家水利部蒋旭光副部长关于昌都水利扶贫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贯彻落实,各县(区)水利局汇报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觉阿江村就下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根本,抓好防汛减灾工作。上半年以来降雨多、入汛时间早,各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提早安排、超前准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二要持续发力,加快推进水生态各项工作。各县(区)要坚持“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水土保持总要求,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监管力度和水土流失治理;组织开展主要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及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河湖水域沿线白色垃圾、生活垃圾及垃圾围坝整治、“清四乱”等工作,同时加大监管暗访力度,确保依法管水治水常态化、制度化,形成社会共治的河湖保护、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积极利用“中国水周”“12.4”等时间节点,开展节约用水、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保护等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参与节水、保水、护水的良好氛围。三要压实责任,不断巩固水利扶贫成果。各县区要严格落实《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和《昌都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工程运行管理、水价核定、养护维修、水质监测等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工程正常运营,不断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加大资金整合投资力度,切实把资金用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脱贫攻坚验收前发挥效益。四要通力协作,积极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县(区)要抓紧梳理,安排专人跑办落实,对“十三五”期间不能落实投资的、效益明显的项目要积极沟通衔接,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实施;进一步理清思路、通盘考虑,确保本县(区)“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项目进入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五要全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任何时候都要绷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要始终坚守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的位置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把安全作为第一要求,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把安全作为第一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