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自治区水利厅赴昌都市开展节约用水暨水资源管理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6月17日 06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8日至13日,自治区水利厅一行工作组赴昌都市开展节约用水暨水资源管理检查指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八宿县、江达县、左贡县、芒康县、贡觉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水利系统节水机关单位建设、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答了相关县(区)提出的问题。与昌都市水利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作组一行结合《2020年全区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要点》,就水资源管理、节约用水工作逐一进行了说明,同时,对昌都市水利局水利系统节水机关单位建设进行了验收。并结合水资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好取水许可办理和取用水监管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取用水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水资源管理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做好水管员的管理工作,结合河长制湖长制等工作要求,调动水管员巡河、护河积极性,充分发挥岗位职责。三要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年度评估有关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各城镇水源地的评估工作,为供水区提供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工作组一行针对性地指出了昌都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和水利系统节水机关单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类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全市做好节约用水工作和水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