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弄利措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获批

2020年06月17日 06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水利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历时近3年的前期工作。近日,昌都市“十三五”重点项目八宿县弄利措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水库工程可研阶段工作圆满结束,正式进入“三通一平”和初步设计阶段。
    弄利措水库位于昌都市八宿县境内冷曲河干流上游,距八宿县城60公里,该水库是《西藏自治区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水源工程”之一,并已列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工程总投资66771万元,施工总工期42个月,工程主要任务为供水和灌溉,多年平均供水量1578万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81万亩。水库总库容1192万立方米,最大坝高37.9米。工程建成后,可向八宿县城区提供可靠的供水水源,还可为下游沿岸灌区的耕地和林草提供可靠的灌溉水源。项目建设对改善生态环境,巩固群众脱贫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稳定边疆等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