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2020年06月19日 10时5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我市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降水量总体呈略多或偏多趋势,市域范围内的中小河流发生超标准洪水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加之我市位于横断山脉、三江并流区,小气候复杂多变,局部强降雨易发突发而且很难准确预测,极易在短时间内引发山洪灾害。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筑牢防汛安全屏障。6月18日上午,昌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军分区、武警、消防支队等35家单位在卡若区新城区防洪堤天津大桥至惠民桥段举行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刘文德副市长主持并观摩了此次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维薇,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澜沧江主河道卡若区城区段防洪堤发生超标准洪水,出现洪水漫堤、城市内涝、道路漫淹、群众被洪水引发的泥石流掩埋,在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救援的命令后,100余名抢险应急分队队员以最短时间抢救被困群众,转移库区滞留人员,并进行河道防漫防溢抢险,清理溢洪道堵塞物。演练过程中,现场临时指挥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各应急队伍,参加实战演练人员配合默契、各司其职、操作流畅,井然有序地开展人员转移、积水抽排、河堤坍塌抢险等工作,出色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达到了洪涝灾害来临时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专业应对并确保群众避灾及时有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的目的。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昌都市防汛应急预案的真实性和可操作性,全方位提升了各应急队伍的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