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昌都市水利局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2020年05月15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加快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巩固提升建设和水质检测进度,确保年度任务目标按时保量完成。5月13日,赵明副市长主持召开昌都市第二次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宏杰主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县长、水利局局长、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通报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赵明副市长与11县(区)人民政府签订了《2020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就做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推进。他要求:一要层层压实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责任。按照已建立的分片包干联系机制,层层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地方主体责任,并逐级延伸至乡镇政府和村委会,打通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的“末梢神经”,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二要严格执行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各级水利部门要主动向县级党委政府汇报,并与扶贫、卫生健康等部门沟通,通过联合转发、媒体刊载《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若干问题解答》,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标准的宣传和解读,制定详细的问题解答方案,确保县级党委政府对现行标准有准确的认识,防止由于对标准认识偏差造成评价结果不准确、不合理的现象。三要规范管理水生态保护和村级水管员。各县(区)要做好水管员选聘公示、出勤考核、资金兑现等工作,要规范填写好管护协议书或管护合同,明确管护责任和范围。定期对水源点及供水点进行检查,并督促村居严格按照出勤情况做好出勤考核登记,对履职不力的予以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及时清退,避免出现政策福利化问题和助长“等、靠、要”思想,杜绝出现“干多干少一个样、补贴一发了之”现象。四要全力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各县区要建立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状况动态监测和排查整改机制,尤其对供水水源不稳定、自然条件恶劣、气候环境变化大等基础条件薄弱的供水区域,提高监测频率,及时掌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动态变化情况,对于仍处于边缘的贫困人口,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建立应急供水预案,并及时纳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范围,加快提升供水保障水平。
    为切实提高全市冬季农村供水保证率,5月12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各县(区)分管县长、水利局局长、水利技术骨干深入八宿县郭庆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参观学习光伏微型机电井技术,进一步拓展了全市冬季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