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坚参莅临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实地调研

2020年04月26日 11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2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坚参莅临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会。区财政厅、农牧厅、水利厅、扶贫办、农科院、农发行西藏分行、昌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现场会上,项目有关负责人就工程建设基本情况、大坝布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等做了重点汇报,区水利厅王平副厅长就工程效益进行了补充发言,赵明副市长就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做了补充汇报。坚参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要求:一是区、市两级水利部门要及时沟通,加强工程前期工作进度,为顺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二是项目法人要积极协调设计单位根据环评批复要求,尽快完善竖缝式鱼道方案。三是创新管理模式,积极通过援藏渠道引进和培养大中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人才,以代建制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水利工程管理制度。四是参考、借鉴自治区已建和在建水利枢纽工程管理经验,尽快编制和细化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程建设管理责任制。五是尽快编制工程实行代建制管理方案,在开展代建管理、施工等参建单位投标前要做好筛选工作,让讲信誉、有实力、在藏业绩优良的单位参与投标,从根本上保证该工程的质量、进度和安全。六是工程建设期间要重点吸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业农村部门和扶贫部门要根据工程灌溉效益做好产业配套,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意识到项目是群众自己的项目,积极参与项目建设。
    坚参副主席强调,昌都市人民政府要动员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多渠道、多措施积极推进工程开工建设,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昌都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为昌都解放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