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观摩座谈 开阔眼界 增长才干

2019年12月02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借鉴学习内地水电开发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让广大水电开发移民干部开阔视野、查找差距、增长才干,进一步加快我市三江水电开发进程,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在董箐水电站公司和贵州省安顺市县生态移民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18日,中电建贵阳院带领昌都市2019年第二期三江水电开发和移民安置干部培训班一行18人,前往国家西电东送第二批重点能源项目--贵州省安顺市北盘江董箐水电站现场,就董箐水电站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观摩和座谈。
    培训班一行本着认真学习的态度,深入董箐水电站现场,实地参观和感受了董箐村移民安置点的规划建设现状,通过介绍和展示资料,详细了解到董箐村从偏僻封闭落后的少数民族村寨发展为目前农村示范安居点的过程,镇宁县生态移民局结合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的实施,结合贵州省“美丽乡村、四在农家”和地方旅游发展项目统筹打捆规划安置方式,用具体案例介绍了水电移民生产安置、产业发展、改善就业、经济收入、迁入地配套设施建设、维稳保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针对当前水电开发和移民安置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如水电资源开发模式、推进机制、前期工作、库区群众安置,安置点实施建设、后期扶持政策、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安全生产保障、补偿补助标准、职责分工及政策法规程序等,与安顺市县生态移民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学员们亲眼目睹了内地建成大型水电枢纽工程的气势恢宏,了解到水电开发对当地经济社会和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带来的巨大变化,切身体会到了自身在水电开发和移民安置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为我们今后推进昌都水电资源开发积累了参考依据和宝贵经验,对以后的工作必将起到一定的指导和示范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close

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895-4822887

昌都水利